close

monga01.jpg  

跟小妹去看了舺(無誤)。雖然是星期四但人潮還是多的可怕。(我果然還是討厭寒暑假)

原本打算看11點的,但光是排隊就排到超過時間了,於是只好看下一場。

 

電影一開始沒多久我就好想吐嘈啊!哪裡來的超齡高中生啊?(還玩溜溜球!?)

 

===以下有劇透的防雷線===

 

 

 

 

意義是三小?我只知道義氣!

 

故事是以蚊子(趙又廷)為第一人稱角度來開始的。他自小就沒有父親,是由母親獨自帶大的。因為常常搬家,所以也常常換學校。

結果到新學校的第一天就被人盯上了(好典型的轉學生故事),因為一根雞腿XD

蚊子不滿雞腿被狗仔孩(陳漢典)搶走而發生爭執,於是放學後慘糟一群小混混圍毆。

但也因此被校園裡的廟口幫少主李志龍(鳳小岳)相中,隔天幫他出頭,還拉他加入公會,五個人歃血為盟組成了志龍和他愉快的夥伴們太子幫。

 

另一位重要的角色便是跟在志龍身邊的和尚(阮經天),他除了會打,還是個成績優良的聰明人。專長是保護少主以及幫少主擦背。 <-喂!

自小沒有朋友和父親的蚊子就在這樣的brotherhood之下漸漸融入了黑道的生活。 也因此認識了在寶斗里賣火柴的少女小凝(柯佳嬿)。

monga92a8.jpg

(萬華五結義)

 

後來因為老一輩的恩怨,導致狗仔孩對志龍的女友伸出狗爪,太子幫在一怒之下不小心給狗仔孩吃了便當。

二邊角頭勢力的舊恨加新仇,使得剛出獄的流氓教師文謙(王譯賢),與外省幫派灰狼(鈕承澤)開始聯手計畫幹掉老一輩的好自組堂口。

文謙找上了有能力的和尚,而和尚也因為得知父親曾被他自己的拜把兄弟GETA(馬如龍)所害失去手臂而開始動搖。

最後二邊的角頭老大都領了便當,為了避風頭和尚建議太子幫先出國避一避。目睹有如父親的GETA死亡讓蚊子決心找出兇手。

但他卻發現了更令人震驚的事實...那就是和尚的劈腿背叛。

原本的兄弟卻成了眼前的敵人,老一輩的過去如咒怨般重現在他們身上。

和尚說:因為我們混的是黑道。

蚊子說:我混的是友情,是義氣。

最後故事在一片櫻花血雨中淒美的落幕。

 

 

好啦~我承認我是因為腐點才進電影院看的啦~

 

雖然我並沒有很喜歡阮經天先生,不過畢竟演過那麼多偶像劇的他,在電影裡的表現倒是蠻搶眼的(以太子幫五虎將來說)。

和尚這個名字的由來,我想除了因為他家是佛具店以外,也是他「不近女色」的一種掩護吧。

和尚:「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你。」

啊啊啊啊啊~(本年度最腐台詞入選)!果然brotherhood就是升華為brotheromance最棒的溫床啊!(握拳)

少主和護衛的曖昧情愫(單方面),加上一開始澡堂擦背那幕實在是太棒了。

最後還死在所愛的人手裡,實在是太CLAMP了嘛! <-確定大家都懂嗎?

 

那,接下來就是期待痞子英雄電影版囉? <-不是無限延期了嗎?

MANGA469e.jpg

 

圖片來源:艋舺官方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inpin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